每年兒童節都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在這個歡樂佳節到來前,老師特地和孩子們聊聊孩子的想法,希望在孩子們的腦力激盪下,大家一起創造一個特別的兒童佳節。

相較於其他傳統節日,兒童節真的很新鮮,在西元1925年,世界上54個不同國家的兒童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在大會中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這個宣言,針對兒童福利和教養兒童等問題,提出了具體的方針,並且受到各國的肯定與支持。也在此會後,各國陸續訂定了兒童節,重視孩子們的權利。

兒童也應該擁有決定權和自主權,為了讓孩子們能當家作主,老師們在兒童節前夕,問問孩子自己想要如何過兒童節,及想要的兒童節禮物是什麼?不過想拿到禮物可不簡單,孩子們要一起團討,並且自己設立計畫,想想看得到這個期待的禮物要用什麼代價來交換。寶貝們的願望很簡單,有人想要延長公園玩耍時間,有人想校補充教材放假一次,不過這些未來的小小主人翁也知道,有索取當然也要有付出,紛紛用「我要認真上課一個月」、「不和別人吵架二週」等挑戰,來和老師們等價交換喔!

大家想要的兒童節禮物五花八門,不過老師們覺得最棒的禮物,還是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期待這次的活動,孩子們都能順利完成自己的挑戰,擁有一個開心又別具意義的歡樂兒童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