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四月天、微風輕輕吹,老師希望教室裡也能充滿春天的氛圍,期待心情還在冬眠的孩子趕快甦醒,於是帶著孩子一起動手來佈置教室裡的佈告欄,粉紅櫻花海是夢幻般春天的景色,我們先鋪上藍藍的天空和青翠的綠地,接著孩子認真看老師示範櫻花花瓣作法,不一會兒工夫,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花瓣、一朵一朵的長滿櫻花樹上,孩子開心的歡呼好漂亮喔!

老師讓孩子們想想,春天萬物復甦,有什麼動物呢?孩子們立刻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小女孩畫了四隻腳的老鷹、可愛的蜜蜂、藍色啄木鳥和美麗的蝴蝶,頑皮的小男生畫了大大小小的蜘蛛、彩色毛毛蟲和可愛瓢蟲‧‧‧‧‧‧‧。不久,就收到了滿滿的孩子手作昆蟲畫,老師請孩子把自己的得意作品一個一個的放在櫻花樹下,頓時櫻花樹熱鬧起來,也增添不少童趣,相信在這美麗的教室大家一定會學習得更開心!最近的氣候真是典型的春天,早晚溫差大,除了提醒孩子多帶件薄外套以免著涼外,春天也是很適合戶外活動和旅遊的季節,老師也鼓勵孩子多利用假日到戶外走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