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姐姐帶著孩子們認識世界地球日的由來以及如何愛護我們的地球。姊姊採用問答的方式來讓孩子認識世界地球日,透過問答讓孩子動動腦思考尋找問題的答案,孩子自己思考出來的答案一定更加印象深刻!除了姐姐口頭上的解說還加上圖片的輔助,讓孩子知道我們居住的地球生病了,因為我們製造了太多的二氧化碳,讓保護地球的臭氧層破洞了,全球氣溫升高,影響了萬物的生存,我們居住的土地也面臨被海水淹沒的危機,透過簡單的影片,讓孩子了解愛護地球、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經過姊姊的解說後孩子能了解到愛護地球的重要性,且同儕之間會互相提醒要確實做好資源回收、隨手關燈、節約用水,孩子們更會回家提醒家長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要太常開冷氣,讓北極熊可以有地方可以住。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是我們的家,大家一起同心協愛護我們的地球。

孩子們更錄製了一段世界地球日的影片要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孩子們手上貼著世界各國的國旗,簡單的舞蹈動作整齊劃一,孩子們用心準備的舞蹈,代表著我們想要愛護地球的一份心力,爸爸媽媽一定要去觀賞我們用心準備的小影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