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在這天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人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實行環境保護的概念。雖然4月22日是星期六,不過我們提早一天帶著孩子們做出不插電玩具,透過遊戲用我們的方式來保護地球!

AB組自己動手運用容易取得的素材,例:紙張、衛生紙、竹筷和吸管做一隻會動的蠶寶寶,這個玩具不但能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來且不需用電就可以玩,跟現在的3C產品不一樣,省電又有趣。

CD組是配合這次的主題繪本GujiGuji運用紙張和彈珠做出會跑的鴨子。一開始先將鴨子塗上顏色設計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鴨子後,再跟彈珠做結合變成會自己到處跑的鴨子,完成的人還可以相互比賽。這是一款不插電,運用的材料少且互動性高的玩具唷!

EFGH組自製的玩具則是泡泡水,一開始先教小朋友怎麼做出泡泡水後,大家就一起到外面開心地吹泡泡。到戶外玩吹泡泡不但遊戲本身有趣又簡單,還可以省下在教室裡需要開燈和冷氣的電量呢!

希望孩子們每天都能開心的玩樂以外還能一起保護地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