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菲力家長,您好:

歡迎您與孩子,成為菲力大家庭的一份子!

防疫停課迄今已近一個半月,這段期間,想必一定是「甜蜜」卻又極具「挑戰」的親子時光。菲力的爸爸媽媽們辛苦了!祝福菲力家庭在這段疫情肆虐期間,一切安好。

謹藉此函,向您與孩子致上最深的問候,同時也向您報告,3項與孩子入學有關的重要事項。

入學有關重要事項

(1)停課迄今:菲力團隊持續努力的事
(2)爸媽請幫忙:學籍線上登錄
(3)因應疫情:目前暫擬相關計畫

(1) 停課迄今:菲力團隊持續努力的事

自5/18停課開始,教育機構面臨每2週一次的滾動修正;當時疫情一直若有似無、蓄勢待發,考量幼齡孩子在校園的公眾群聚場所,不一定能做好自我保護與落實防疫措施,在照顧孩子和有效防疫上,會是一大挑戰。

所以6月上旬,我們決定:菲力所有校區/6、7、8月全面停課,暫停實體課程及托育服務;同時自6/21啟動【菲力樂活點點名│防疫生活陪伴計畫】;迄今進行三週,教師團隊們的線上活動設計、執行操作流程..等,越來越有經驗;孩子們也漸漸養成習慣,能夠參與投入這種不一樣的互動型態;換個角度思考,也可以當作孩子們感受學習,另一種和老師及好朋友們互動的新鮮體驗。

菲力防疫停課公告
菲力所有校區/6、7、8月全面停課,暫停實體課程及托育服務。
菲力樂活點點名
假期生活陪伴,孩子們感受學習,另一種和老師及好朋友們互動的新鮮體驗。

(2) 爸媽請幫忙:新生學籍線上登錄

A│新生學籍線上登錄
目前,我們要開始進行【新生學籍線上登錄】,建立完整學籍資料;以利啟用家長專用之菲力App,建立我們與家長的數位溝通管道。
待學籍資料建立完成,菲力App的下載與使用說明,另函通知。
B│入園前新生家長個別會談
孩子入園前,會與您另約個別時間,進行【入園前│新生家長個別會談】;會談內容包括:新生入園前個別狀況了解、個人氣質評量、丈量制服尺寸、繳交相關資料。孩子即將展開新的學習生活,我們也一起為孩子做好準備。
※會談時間另行個別約定。
個人資料之蒐集與處理運用,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處理。

(3) 因應疫情: 菲力目前的暫擬相關計畫

A│復課計畫
菲力復課規劃遵循政府規定,七月份不會復課;我們目前已積極進行各項復課準備,教師團隊也已排定全數施打疫苗;若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允許復課,也不排除於8月份復課;若有確定之復課期程,將另行通知。
B│8月樂活點點名活動
若8月仍未復課,我們也將邀請孩子一起參加【菲力樂活點點名│防疫生活陪伴計畫】的線上活動。
在這最壞的時候,卻也是我們和孩子一起進化的珍貴時刻,別浪費了一次好危機,菲力的核心價值:我們希望菲力的孩子永遠【自信正向】,菲力團隊也期許自己永遠【正面思考】;邀請菲力家長們和我一起攜手,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孩子們、一起加油!

菲力兒童文教│菲力校務中心
2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