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是知識的寶藏,週五我們利用時間帶孩子們逛逛圖書館。由和藹的圖書館員親切的為我們介紹了館藏設施、書籍分類收藏的區域、如何找尋資料以及辦借書證的方式。另外,還特別介紹了「自助借還書機」、「書籍殺菌機」的使用方法,並且邀請部分孩子們親自操作,以漸進的方式來引發孩子對圖書館的興趣。一個有趣的圖書館,一個愉快的閱讀氛圍,圖書館彷彿有根魔杖,把每個孩子都團團的迷住了,讓人開心的翻閱著各種書籍,沈浸在閱讀的喜樂中。

閱讀,帶給我們無窮的智慧與勇氣,開啟孩子的內心世界與思考能力。圖書館是培養孩子成長的重要場所,藉由這次的參觀活動,讓孩子知道就近的圖書資源,學到如何使用圖書館,也希望孩子能把對圖書館的興趣帶回家中,請家人有空能帶他們去圖書館借閱,藉此培養良好的閱讀的態度和能力。親子一起來閱 讀,讓圖書館成為親子共讀的圖書補給站,更可以成為全家休閒活動和共享閱讀的好場所,讓上圖書館成為快樂的事情,讓閱讀變成好玩有趣、可以分享的事情。結束參觀後,孩子們也開心的互相約定下次還要再來借書,希望閱讀的種子能在這春暖的午後時光散布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