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戶外見學配合第四主題學習活動「綠色童話」關於環保、愛地球、節能、減碳的生活經驗。將帶領孩子前往位於臺北盆地之南,公館商圈樞紐地帶,自然環境依山傍水,為臺北自來水的發源地的{臺北自來水園區}。

自來水園區是一個以水資源為核心的環境教育場域,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引導孩子認識臺北自來水的歷史與發展、水資源的珍貴與美好、國際愛水行動的響應;另外,園區也規劃有許多主題區,例如:水源地苗圃、生態景觀步道、管材雕塑區、輸配水器材區、公館淨水場、水鄉庭園、公館水岸廣場、親水體驗教育區、量水室古蹟廣場等。其中自來水博物館為台灣第一座自來水博物館,唧筒室完成『抽取原水、輸送淨水』之使命即功成身退,外型仿自古希臘神殿,由歐洲工程技師引進的新古典主義形式建築,融合古希臘、羅馬及巴洛克等建築風格也可做為引導孩子認識建築美學。

同時,園區內佔地約5公頃的小觀音山,完整保存屬於淺山低海拔的原生闊葉林相生態,讓這次的戶外見學,除了響應水環境教育還可以進行生態探索課程,就讓我們與孩子們共同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分心力。

【見學活動&請爹地媽咪配合】
1、請穿著全套菲力冬季運動服:上衣+長褲+外套(視活動期間天候及氣溫狀況增添),並穿著運動鞋襪。
2、攜帶背式水壺、濕紙巾、小零食。配合團體活動,請於08:30前到校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