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戶外見學帶小小孩到宜蘭綠色博覽會乘坐綠意方舟暢遊宜蘭冬山河美景。不同以往在蘇澳武荖坑舉辦的綠博這次來到了宜蘭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與冬山火車站的周邊區域舉辦。

綠色博覽會分為五大區域,入園不久小小孩便被描繪了冬山河的美景的裝置藝術大畫冊吸引,個個看得目瞪口呆,望向遠處還能看到呼嘯而過的火車。走過繽紛花海到了綠色聚落區,內有小農市集和街頭藝術表演,有的小小孩看到街頭表演者時嚇得躲在姊姊身後,有的覺得很有趣,還跟表演者握握手,很勇敢喔!「宜比鴨鴨~宜比宜比鴨~」隨著歌聲走到鴨子小屋,裡面有好多不同的鴨子,雖然不是真的鴨子,小小孩還是覺得很新奇呢!往前走便是小小孩最愛的碗公溜滑梯,還等不及脫鞋襪做做熱身操,有些小小孩已經迫不及待地往溜滑梯跑了。

午餐後帶著小小孩到生態綠洲區,他們穿梭在以竹編、漂流木等製作的巨大竹籠迷宮裡跟姊姊玩抓迷藏,開心得都不捨得離開了呢!希望每一次的戶外見學都能變成小小孩最棒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