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移師至冬山河生態綠舟,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綠‧啟航」為主題,整合過往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辦所累積的內涵與能量,廣大的腹地橫跨了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還有青蔥鮮綠的大片稻田,除了讓孩子親近大自然、欣賞花海之外,活動貫穿宜蘭嚴選的精神、生態教育的主軸。

本次戶外見學配合第五主題學習活動「Thank You , World」關於感恩的生活經驗,也引導孩子延伸留意身邊的一切事物,細心觀察與自己的關連,覺察所有生命的美善特質和造物主賜予人類的奇異恩典,由內心發出真誠的感恩。延伸世界地球日,連結宜蘭綠色博覽會生態教育的主軸,帶領孩子們當個綠色環保小尖兵、體驗做個小小農夫的趣味。

行程將規劃探索《大地藝術區》《生態綠舟區》《綠競場》中的大地花海迷宮、食農體驗、節氣飲食、循環經濟、認識生態水域及環境教育,以趣味的五感體驗、農耕遊憩、友善耕作,讓孩子瞭解面對氣候鉅變、環境遭受破壞、全球糧食危機的殘酷現實,感受對大地友善才是永續生態、保護環境的最佳選擇,進而感謝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