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第五主題活動「Thank you world」希望帶給孩子感恩的觀念,除了感恩我們身邊的老師、父母、長輩、朋友,也帶著孩子們學習感恩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所有的一草一木和動物,透過解說員的介紹以及實際探索,孩子更加了解,進而懂得感恩。

孩子在「甲蟲小窩」看到了不同種類的鍬形蟲、獨角仙以及金龜子,藉由導覽員的介紹,更為認識昆蟲的習性,對於導覽員的問題,孩子們也都踴躍的舉手回答呢!孩子們對於自然知識的認知,遠超乎我們想像,也藉著實際的觀察,讓孩子對於這三種昆蟲有更進一步的熟悉。

讓老師及孩子們都瘋狂的是「漣漪迷宮」,大地藝術家李簣至老師以竹編、漂流木等多元媒材,製作出大型的迷宮,孩子們開心地跑來跑去尋找出口、玩捉迷藏,看著他們的笑容,老師們的心裡也滿足了!在各區域散步觀察時,可以看見火車經過、以及飛機飛過,孩子們不斷地發出驚呼聲,對於交通工具的熱愛,真是可愛。往高處走,還可以眺望到遠處,好天氣讓好景色一覽無遺,讓老師與孩子們都享受在這大自然的好風光。

今年綠博主題為「綠啟航」,希望在這次的戶外見學,能在孩子們的心裡已經種下的小小綠種子慢慢發芽,不僅僅是懂得感恩我們生長的環境,也能夠懂得透過實際的行動,保護與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