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戶外見學配合第六主題學習活動『來這裡、去那裡』關於交通工具並結合旅行的生活經驗,擬規劃帶領孩子前往 {台北捷運|北投會館}。

全臺首座「捷運逃生體驗營」室內區以互動遊戲主題為主,戶外區為捷運系統設施擬真環境體驗,以寓教於樂方式呈現「認識捷運」、「防災知識」及「逃生體驗」等三大主題特色。我們將帶領孩子前往這個饒富互動式教育的探索園區進行參訪體驗並安排專人以適合孩子理解的說明方式進行專業的導覽解說。

行程中「認識捷運」的主題中可以讓孩子透過捷運機具設備展示,看清楚平日隱藏在列車底部的設備,還要近距離觀察控制列車運行方向的主要設備-轉轍器。在超動感模擬車廂內,化身為捷運駕駛員,親身體驗車廂在地震、颱風及異物掉落等緊急狀況下的劇烈震動。「嗶~嗶~嗶」想親身體驗鳴笛警告及駕駛捷運的操控感嗎?來到捷運虛擬駕駛區,還可親手操作駕駛臺,體會專屬於駕駛員的騁馳快感。另外,「防災知識」主題將和孩子一起認識不可不知的捷運安全小常識以確保乘車安全。平常在月台及列車上「碰不得的東西」包括緊急對講機、緊急停車按鈕、車廂內緊急通話器等,在這裡可滿足孩子的好奇心一次碰得夠!希望藉由本次見學活動增進孩子對捷運系統安全設備的認識以及捷運逃生安全知識。其他更多捷運相關的見學活動等著孩子前往探索體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