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戶外見學配合第六主題學習活動「來這裡.去哪裡」認識了交通工具並結合旅行,寶貝們帶著小餐盒。小零食開心出遊!出去玩是件開心的事,在開心的前提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了!和寶貝們傳達如何避免發生危險,一同複誦我們所搭的小菲力車次,車牌號碼並與寶貝約定好要互相照顧保護的觀念才出發。

到了會場我們跟著導覽哥哥認識了台北捷運的標誌,孩子們在路上數看到了幾個!並體驗發生火災該如何逃出,很感動的是可以看到哥哥姊姊慎重的帶著害怕的弟弟妹妹突破危險,先用手背去測試門的溫度,確定裡面無高溫大火才打開,凝重的氣氛可以聽到孩子們的聲音:「走走走!這裡這裡!」、「這裡不行趕快過來!」、「蹲低遮住口鼻!」在闖出戶外的那剎那,孩子雖然滿身大汗卻都回頭檢查有沒有大家都逃出,非常勇敢!

行程中不只認識了捷運的故事,捷運機具設備的展示,緊急狀況發生捷運的安全機關並有孩子最愛的虛擬駕駛遊戲,禁止攜帶物品遊戲和動態模擬駕駛遊戲!是個開心又充實的一天,寶貝們也藉此認識了交通不斷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