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和這群可愛的大孩子們相處了二個禮拜,老師心中的感受是澎湃激盪的,孩子們的表現的確是展現了升上高年級應有的氣度,特別是功課完成後的休閒時間,也能「玩」出不一樣的氛圍;這邊兩人嘴中念念有詞,研究如何排出金字塔,那邊幾組正捉對廝殺下著西洋棋、象棋或跳棋,戰況可激烈了,當然也有的靜坐尋找黃金屋的囉!這畫面美極了。

平日課堂進行數學課時,孩子們也能認真聽講及踴躍發表自己的不同見解,很熱絡、有反應,真是好。老師對於孩子們細細觀察後,也將適時的給予這群高年級孩子學習上的提醒,例如:寫作業認真的孩子,工整的字體、整潔的簿本,讓人賞心悅目,但也建議孩子動作可稍快些,就可多看些課外書了,找尋自己的黃金屋了,或多選讀文字類的故事書,畢竟高年級了,多充實詞彙是很重要的;孩子備受欣賞的造句能力,通順又有深度,這樣的創意也發揮到課餘時間,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圖寫自己的祕笈,不知是什麼精彩絕倫的內容,常令孩子發出會心的微笑呢!期望我們能一同豐富快樂的度過高年級的學習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