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災害傷亡突然來襲,菲力定期舉辦地震災害狀況推演,並提醒孩子提高防災救災的警覺。

防地震產生的傷害,可以從認識地震開始,關於世界各地地震發生原因,各有不同的地震傳說:台灣古老傳說中,認為地底下有一隻大地牛,平常在睡覺,當牠翻身的時候,就會發生地震;日本也有類似的傳說,認為地震的罪魁禍首是一隻在地底下的大鯰魚。大鯰魚平常也在睡覺,一旦開始翻身,大地就會振動,造成地震﹔北美原住民以為地球是由一隻巨大的烏龜所支撐,烏龜向前走,大地就開始顫抖。

週三下午時間,老師們蒐集了很多防災相關知識,並帶著孩子們到公園進行闖關活動,希望當危機發生時,孩子們能第一時間的做好安全防護。台灣會出現地震的原因是因為台灣位於環太平洋的火山地震帶上,地震活動較頻繁,平時我們應做好地震時應變措施,確保大家的安全。

【在室內、在學校】
□ 避於桌下,背向窗戶,並用書包保護頭部。
□ 地震若持續好幾分鐘,若感到搖晃,請躲到堅固的牆角或桌邊,並保護頭部。
□ 保持鎮定並迅速關閉電源、瓦斯、自來水開關,不可搭乘電梯。

【在戶外】
□ 站立於空曠處或騎樓下,遠離建築物,不要慌張地往室內衝。
□ 注意上方可能會有瓦礫掉落、招牌、盆景或水泥牆倒下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