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家長日的籌備,姐姐們都會一起討論要進行什麼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展現自我,讓家長跟孩子一起同樂時,也能看到孩子在學校活動的情況。

這次在語文活動跟孩子進行完第一主題繪本「開滿花的樹」故事後,進行故事改編活動,孩子將自己變成故事的角色,改變場景及內容順序,變成屬於大家的創作,有趣又好玩,有的孩子還問姐姐,可不可以將故事演出來。

所以在家長日就想,讓孩子演故事,在選擇角色,孩子想要相同角色時,還會互相試演念念台詞,覺得自己合不合適,過程雖然會透過姐姐引導但是主要還是以孩子感覺為主,在道具製作、場景布置、服裝安排,處處都有孩子和姐姐們的巧思與用心。

孩子們從一開始的害羞、緊張、放不開,到漸漸的熟悉自己的台詞、走位、出場順序,都是透過不斷的練習及同儕之間的加油打氣,可以看到孩子的進步時,小臉上透出自信的成就感。

活動當天,家長還沒入坐時,孩子在後台嘰嘰喳喳的裝扮自己,期待給家長看到自己準備的表演,當戲劇開始,孩子們互相提醒要小聲,不要引響表演,讓姐姐好感動啊!

除了戲劇表演,還安排了烹飪活動,讓家長跟孩子一起動動手,從材料拿取、製作,都由家長跟孩子互相合作,家長的陪伴就是孩子成長最好的養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