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萬聖節的到來,學校總是為了給孩子們在童年時光擁有難以忘懷的萬聖節回憶,以配合營造出濃厚的萬聖節氣氛,特別設計適合孩子可以共襄盛舉、有參與感的活動。

由於傑克燈(用南瓜製作)是萬聖節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這次決定帶著孩子們一起為學校佈置,讓孩子動手做剪貼南瓜。在英國和愛爾蘭,當地人原本在挖空的蕪菁中燃點蠟燭製成傑克燈,但移民到美國的人很快便採用南瓜代替,不少家庭在南瓜上鑿刻嚇人的面容,並放在大門口的階梯上,意在驅走惡魔與妖怪。

對孩子來說,凡是要動手做的事情,都有不少難題,即使把一張紙對摺得整齊也不容易。首先,每個孩子拿到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南瓜的造型剪下來,每個人都很專注小心的剪著,像這樣的簡單步驟就已經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耐心和訓練小手肌肉。接著還要把南瓜的眼睛和嘴巴圖上顏色,有的孩子更是發揮創意把嘴巴圖上各種顏色呢!

作品完成後,有孩子已迫不及待想帶回家和家長分享了,但得在萬聖節過後再讓孩子帶回,孩子們完成的作品將佈置及展示在學校裡,敬請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