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月份,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光輝的十月」,但對孩子們來說,只是雙十節有多一天假期,可以不用上學寫功課很開心,但對其餘的節日就攤手搖頭,到底為什麼十月份是光輝燦爛的呢?

因此,大豐校的主任老師們,為了讓這些重要的歷史節日不被歷史洪流漸漸沖淡,特別準備了雙十節與光復節的典故,利用中午吃飯以及下午課後休息時間,和孩子們分享這些對於我們國家來說重要的時刻。對中高年級的孩子來說,這些故事並不陌生,不但可以了解歷史,還可以順便複習社會;而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老師們本還擔心這些故事會太沉重艱澀,想不到分享結束之後,孩子們紛紛舉手「老師我有聽過黃花崗之役」、「我知道我們以前有被日本人統治」,甚至還有孩子說「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所以我們也要用功讀書」,這些童言童語是老師分享完之後聽到最動人的反饋了!

在這個時節,老師們也帶著孩子一起動動手,利用課後時間,大家放下筆,用自己的小手塗上顏料,把心中最美好的樣子,揮灑在海報上,創造屬於孩子們自己繽紛的光輝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