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文是一切學科的基礎和工具,其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而學習「注音符號」是學習語文的開始。根據國民小學一年級的國語文教學計畫,上學期前十週的教學重點即為「注音符號」!

爸爸媽媽們一定希望知道︰孩子的階段性學習是否順利完成?基礎打得夠不夠穩?是否已經具備進入下一個國語文學習階段的能力?可不可以客觀的和同齡孩子做一個比較?菲力安親學校的教學研發小組,每年都會根據《課本進度》以及九年一貫課程中所規劃《應具備之注音符號應用能力》,設計小一孩子的正音親子活動。藉由家長的陪同與支持,讓我們深入了解孩子的學習情形,也一同肯定孩子的學習成就!

讓「符號」不只是「符號」!
有趣的親子共學經驗、愛與感恩的品格價值
連結生活經驗、思考表達、發揮創意想像

有別於大部分的紙筆測驗,我們更希望讓孩子從親子互動與遊戲中,建立有趣的親子共學經驗;同時,也讓注音符號不只是符號,更是連結生活經驗,思考表達與發揮想像創意的媒介。今年的『闖關挑戰、親子共學』包括四大領域的活動。透過由家長陪同參與,讓我們深入了解孩子的學習情形,更一同肯定孩子的學習成就!

肯定與成就
是觸發孩子學習自信與動機的種子

˙讓孩子從親子共學的活動中,得到來自爸媽的鼓勵與肯定。
˙完成挑戰由協會頒發證書,建立自信學習的里程碑。

■時間 ︰10/29 (日) 13:30報到│14:00 活動開始
■地點︰新店馬公公園體育館
(新店區北新路一段92號 )
■一年級的孩子務必參加˙請由至少「一位」家長陪同
■請攜帶文具用品:鉛筆二支、直尺一把

菲力連續第十五年舉辦,每年都獲得家長一致的肯定;
了解、幫助、肯定孩子的最佳途徑,小一家長與孩子千萬不能錯過!

活動詳情及報名參加請逕洽菲力各安親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