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讀書日的到來,只見安康校的老師們各個摩拳擦掌,埋首在書山中,彷彿應考的是我們。其實老師們真的比孩子們還緊張,戰戰兢兢的一刻也不敢鬆懈呢。

讀書日終於到來,一早老師們早就嚴陣以待,孩子們陸陸續續到來之後,考前的衝刺也熱鬧的展開。二年級是第一次全天的複習,無論是家長或是孩子們,其實都擔心著是否會整日埋在考卷中。老師為了讓孩子們打破傳統印象,特別設計了與課程相關的時鐘賓果遊戲。孩子們先在九宮格裡畫好老師指定九個時間的時針與分針,接著就是緊張刺激的報時賓果了。結果出爐,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還有孩子哀怨的喊著,老師~你怎麼不報六點十五分啦,我只差這一個時間就可以連成兩條線、兩條線的賓果呢。最後,讓我們每個人寫一封信給宜如主任吧,謝謝宜如主任平日裡的照顧,也同時了解了該如何完成一封信與正確的信封格式。

中高年級雖然早早就開始了夜間圖書館,讀書日這一天更是充滿了最後衝刺的氛圍。有的老師做地毯式的總複習,帶著孩子們將重點統整,並且一次次的複習平日裡容易疏忽錯誤的地方;有的老師舉行了模擬考,利用考古題設定考試時間,讓孩子們身歷其境的感受考場的氣氛。總總如是,無非是想要讓孩子們知道面對考試時,應有的態度。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孩子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裡,有所體悟,那麼老師們的汗水,也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