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期待的西洋萬聖節,神秘又帶點「糖味兒」,大家都來湊熱鬧。今年,孩子們將萬聖節故事及由來和應景活動等,和班上同學合作將文字寫在大海報紙上。孩子們對於這項畫海報的活動很有興趣,加上喜歡塗塗畫畫的天性,有的孩子負責寫字、有的孩子負責將字體描黑、喜歡塗鴉的孩子負責畫上插圖,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萬聖節是西洋鬼節,對國外來說萬聖節就像我們的中元節。古時候,如果有旱災或是其他重大災難,人們便會帶上醜陋的面具,因為他們害怕深夜還在外面遊走的惡靈,如果晚上必須出門,便會戴上面具或動物的皮毛裝飾自己,希望惡靈認不出他們,或被醜陋的面具嚇走。

除了低年級小朋友變裝外,孩子們也利用時間做了萬聖節南瓜糖果袋,大家都加入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孩子們提著自己DIY的糖果袋,到抽到籤的教室要糖果,滿足又開心的神情,真是可愛!讓人掩不住嘴角笑意的萬聖節,大家都想趁這機會扮扮鬼臉、說說笑話、得到一些應景的糖果。利用週三中餐後時間,一起玩Halloween賓果遊戲,萬聖節相關圖案,配合數字題目,沉浸在緊張刺激的活動氣氛中,每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