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的回憶中,或是看過的卡通和漫畫裡,總會看見有個小朋友最害怕看牙醫,每次都誇張的抱著柱子或捉住床腳不肯跟媽媽走的畫面吧!好的習慣從小就要開始培養!在11月10日星期五這一天,姐姐帶著小朋友進行口腔保健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有健康的牙齒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小朋友認識了口腔裡住著牙齒還有蛀牙菌,若是吃完東西和甜食沒有正確的刷牙習慣,蛀牙菌會在牙齒上敲敲打打,白白的牙齒就會被敲出一個一個黑色的破洞,有小朋友這時候馬上舉手發表說:「這樣就蛀牙了!」、「破洞牙齒會痛痛的!」,我們的牙齒這麼重要一定要好好愛護,姐姐還拿出了牙齒模型和大牙刷,請小朋友上台來當小醫生,示範給小朋友們看如何正確刷牙,兩顆牙齒一起刷,最少要刷20下,除了正面的牙齒要刷以外,裡面的牙齒和左邊右邊的牙齒也都要刷到喔!最後還要漱漱口,把口腔裡的蛀牙菌通通都沖走!

除此之外,牙刷也不能跟別人共用,因為蛀牙菌也會住在牙刷裡,如果用了別人的牙刷來刷牙,蛀牙菌可是會跑進你的口腔裡呢!姐姐發給每位小朋友一支新牙刷,請小朋友回家檢查看看,牙刷使用三個月就要替換,不可以等到牙刷頭髮都飛起來了才換唷!最後姐姐帶著小朋友一起合唱刷牙歌,讓小朋友覺得保護自己的牙齒既開心,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