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到來,北新校為孩子們舉辦了些知性、有趣的活動。星期三中午,主任和小朋友們介紹感恩節的由來,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精神,成為美國正式節日。在西元 1620年,五月花號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印地安人給予協助,而有了較好的豐收,為感謝上帝及印第安人朋友,每年舉行感恩歡慶。美國感恩節是家庭團圓吃火雞的時光,很像我們除夕圍爐吃年夜飯的感覺,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節日已經轉變成家人同聚吃大餐,彼此祝福感謝的幸福時光。

聽完了暖呼呼的感恩節由來、故事,我們DIY自己獨一無二的「感恩節餐墊」,還希望孩子趁著這時候,將在心中的感恩之情寫出來,讓家人也能沉浸在滿滿的溫暖之中。感謝的對象是老師,讓老師好感動,也告訴孩子只要是在身邊照顧、幫助我們的人,都要心存感謝喔!許多孩子寫著感謝爸爸、媽媽的照顧,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深深表達出孩子想感謝爸爸、媽媽的心,非常懂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