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令人精神緊繃的期中考後,老師們帶著孩子動手製作美味的披薩,讓孩子們帶些自己喜歡的食材到校,一起體驗做料理的樂趣。

當天,孩子們興致勃勃的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材料,認識著食材:蕃茄醬、玉米、鮪魚、鳳梨、火腿、起司等,接著開始著手製作披薩了。孩子們不熟練地將食材放在土司上,每一位孩子的表情都是那麼的認真和用心,將各項食材放在土司上,最後再灑上起司,放入烤箱中烤。大夥忍住口水屏氣凝神的盯著烤箱,直到陣陣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當熱騰騰的披薩烤好後,大家也都迫不及待將美味披薩一口咬下,剎那幸福的暖意湧上心頭,每個孩子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孩子自豪的說:「這是我自己做的披薩。」,原來親自動手去做,奇蹟就會發生,DIY的魔力真的很吸引人。孩子在體驗的過程中不僅能加深自己的學習經驗,學習效率也會大大加倍,更重要的是,在引領孩子學習的過程中,藉由互動的方式,還能增加師生間的情感,和孩子一起動手做也能有更深的體悟,留下美好的經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