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感恩節是在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我們配合感恩節活動決定讓孩子們一起動手做感恩節點心,透過此次的活動讓小朋友去體會許多人的辛苦並心存感恩。

早上的集合時間,姐姐先跟小朋友分享感恩節的由來。當初北美清教徒們由英國移民來時,在氣候嚴寒的冬季,當地的印第安人教導他們種植農作物、打獵和捕魚。清教徒們在艱難的環境中得到了莫大的幫助,他們建立起親密的友誼,一起跳舞歡樂,一起烤火雞來吃,於是便有了感恩節的活動。

這次的感恩節點心,我們要自己動手做炒麵麵包。大家一起幫忙把生菜撕成一小片一小片後洗乾淨,然後將紅蘿蔔、小黃瓜和火腿運用塑膠刀切成一塊一塊的,最後再將自己的麵包從中間劃一刀。等麵炒好後,大家跟著姐姐一起將炒麵、生菜和小黃瓜夾到麵包裡就大功告成囉!許多孩子吃完後都覺得雖然準備食材有點辛苦,但能吃到自己親手做的食物真是太棒了,而且覺得特別好吃呢!

小朋友透過自己動手做點心,體會平常爸爸媽媽幫忙他們做食物還有照顧和養育他們是非常辛苦的,所以要好好的感恩爸爸媽媽。還有感恩農夫辛苦耕作才有好吃的飯菜可以吃,感恩身邊朋友們的陪伴才能每天開開心心來學校一起玩耍,以及感恩許許多多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希望我們的寶貝們可以保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身邊的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