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進入十二月,映入眼簾的街景幾乎都是:掛滿裝飾的耶誕樹、繽紛的耶誕燈、鮮豔的耶誕紅以及各種創意的耶誕佈景。耶誕節,是許多以基督教文化為主流的西方國家為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而現在,耶誕節不僅是宗教節日也是一種文化節慶,家人與親朋好友會相約在這天一起聚餐、交換禮物或耶誕卡,彼此祝福與感謝。

在這個月分,老師們也設計了許多活動要與孩子們一同歡慶。提到耶誕節,孩子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耶誕老人」。老師們發揮創意,把養樂多的瓶身塗成紅色,並且準備了不織布、棉花、活動眼以及各式材料,帶著孩子們一起動手做。在這過程中,老師們也發現每個孩子們都是最有創意的小小藝術家,對於要怎麼黏、黏在什麼地方,孩子們都有自己的想法。利用短短的時間,把看似不起眼的養樂多瓶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個可愛又具有個人特色的「耶誕老公公」!

除了帶著孩子進行各樣有關耶誕節的活動,也教導孩子,這一個節日也是一個感恩與分享的時刻,記得向對我們有所付出的人表達感謝,也可以在這美好的節日,挑選一份禮物、寫張卡片,來為我們所愛的人獻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