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四日孩子們運動會補假,難得一天的假期,放掉所有課業上的壓力,跟孩子們一起帶著愉悅的心情一起出遊「趣」。雖稱不上「風和日麗」,但還是「天公有做美」,雖然天空陰陰的,但我們每個人心中卻是太陽高掛。

九點準時出發,坐著捷運前往「新北耶誕城」。一路上孩子們既守規矩又有禮貌,懂得讓坐又沒有在車廂中喧嘩,真不愧是菲力的孩子。車廂中有旅客頻頻問到:「你們是安親班嗎?」,老師們驕傲的回答:「是的,我們是菲力安親學校。」

來到「新北耶誕城」,孩子們難掩興奮的低呼,雖然是大白天沒有像夜晚的夢幻華麗燈光秀,仍不減我們熱情興奮的心,等老師交代完安全事項後,孩子們都迫不急待的衝向廣場,好奇的看著廣場四周布置的景象─有耶誕老人的家、旋轉木馬、飛天魔椅…,每一個場景都讓孩子們興奮不已,好像一次滿足了孩子們夢想中的耶誕城堡。

看著孩子們快樂的臉龐,或跑或跳的玩耍,再也沒有比這個更美的風景了。雖然不願意煞了風景,但還是要說「再見」,收拾好行囊也跟孩子們「勾勾手」約定再來,「新北耶誕城」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