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2月,孩子們最期待的耶誕節來臨,各班老師和孩子們討論耶誕節想如何度過。

在耶誕節來臨前,我們全校先進行了幾項節慶活動:寫信給耶誕老人,收到耶誕禮物前,先寫張耶誕卡向耶誕老人問候一下。提到耶誕節當然離不開很多有趣的耶誕小故事,包括有沒有耶誕老人?何時拆耶誕禮物?耶誕樹頂端的特大星星,是誰掛上去的?答案是只有一家之主可以把這顆希望之星掛上‧‧‧‧‧‧。

至於各班也都開始展開精彩的班級耶誕活動:在一年級班上有為期10天的「愛.分享」;老師請孩子剪一棵聖誕樹,貼在教室門上,每個孩子都有10張貼紙,每天貼一張笑臉貼紙。星期五老師會抽籤請孩子分享把貼紙給那位同學的原因,用意是希望孩子能不吝於說出別人的優點,也聽聽別人對自己正面的鼓勵。

二年級利用時間做手作,美麗的天使裝飾在教室,看起來溫馨又美麗。畫班上的倒數月曆,孩子們每天都很期待抽到自己的卡片!三年級班上耶誕倒數抽獎已進行一週,孩子們完成功課後,最期待的就是老師公佈被中的小朋友,每個盒子裡面的驚喜都不同,非常有趣。

中高年級教室裡,也少不了耶誕氛圍,經過孩子們幾雙巧手的設計、妝點,教室繽紛熱鬧了起來,增加過節氣氛。每一件大事,都是好幾件小事集結而成的,孩子們主動合作,發揮創意,讓老師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