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一月,在太陽公公露臉的這天,孩子們一如往常的來到學校準備出遊,但特別的是,今天的出遊更像是探險之旅,他們將會遇到哪些新奇的事物呢?一起出發吧!

一踏入林家開始,孩子們看見這些華美的歷史建築以及優美景色,眼神裡盡是充滿著驚奇!姐姐們帶著孩子前往林家的各個景點介紹著,孩子一邊聆聽介紹的同時,一邊像是個小小導覽員,興奮的和大家分享:「你們看!這是蝴蝶形狀的窗戶耶!」特別是牆面下的「小洞」,有些孩子則是迫不及待的提出疑問:「這個是老鼠洞嗎?」小腦袋瓜裡跑出各種可能的答案。對於陌生事物充滿著冒險以及好奇的心,我想這就是孩子們最珍貴的地方吧!

有趣的是,有些孩子才闖關不到一半,就和姐姐求救說:「什麼時候可以吃午餐?」
林本源園邸對於孩子來說就像個益智闖關的大迷宮,要到最後才能補充半天以來的腦力以及體力消耗。這趟旅程中孩子學到許多傳統禮儀,像是經過門檻時要跨過,代表對這戶人家的基本禮貌;還有許多不同造型的窗戶代表許多吉祥意義呢!等孩子們長大之後,再來參觀的感受又會不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