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本學期孩子的學習生活成長手冊
陪伴孩子一學期使用的學習生活成長手冊,隨著學期接近尾聲也將告一個段落。本週1/26(五)最後一次使用後,下週開始將由校務中心與學校姐姐共同為這本屬於孩子個人的成長紀錄手冊做統整性的整理,統整完成後於期末發回,請爸爸媽媽將孩子本學期的學習生活成長紀錄置於家中妥善保留。

》1/29(一)前,手冊及所附表單文件務必攜回,好讓姐姐為孩子整理本學期的資料。
》因應期末各項文件的整理與回收,在沒有使用生活日記圖聯繫的這一段時間,爸爸媽媽若是有任何事情要叮嚀與提醒的,可以利用電話,或是接送時間告訴老師,也可以 用MEMO紙記錄下來給我們唷!
》本學期學習生活成長手冊及相關期末物件,預計2/09(五)由孩子攜回。

※ 1/27(六) 菲力賀歲新年親子運動會
屬於孩子和爸爸媽媽們的賀歲新年親子運動會,要帶給所有菲力家庭及親朋好友健康、歡笑、暖呼呼的新年氣氛!邀請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和我們一起用身體和熱力,感恩辭歲,迎接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來唷!1/27本週六上午8:30於新店˙馬公公園一樓室內體育館熱鬧登場囉!相關提醒與配合事項:

˙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定要準時闔家蒞臨喔!請準時於8:30現場報到,以利前置準備。
˙孩子請攜帶水壺,穿著{整套菲力冬季運動服}+舒適運動鞋襪。大人亦請穿著輕便衣物。
˙本週五1/26不穿運動服,請家長協助將衣服略為整燙後較有精神唷!

》日期時間:107年1月27(六)09:00-12:00(孩子請準時於8:30現場報到)
》地點:馬公公園.一樓室內體育館(新店北新路警局.加油站後方)

※ 1/29-2/14 新年主題統整活動
『正月初一頭一天,家家戶戶過新年,大街小巷懸燈彩,炮竹響連天,七個隆咚鏘咚鏘…』熱鬧歡欣、喜氣洋洋,一直是傳統新年特有的節慶氣氛,也是國人最重視的節日。1/29-2/14為期兩週半的新年主題統整活動,我們將帶著孩子沈浸在歡樂新年的氣氛中,更要把過年的意涵帶給孩子。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在年獸的故事聲中,新年主題活動將逐一展開囉!新年歌謠、詩詞吟唱、年節習俗的認識、說好聽的吉祥話、品嚐新年應景食物、年節相關的DIY創作…等,除了中國年的感受,我們也將帶著孩子瞭解世界各國的新年文化,培養孩子的國際觀。在孩子感受新年的氣氛外,歲末能體諒父母的辛勞,關懷他人更是我們要帶給孩子的品格教育。我們也特別為孩子們安排了『團圓圍爐火鍋宴』活動,在熱呼呼的火鍋享用中,讓孩子們更深刻感受到新年的歡樂、關懷的氣氛,也為這學期劃下美好的句點。而年假前最後一天上學,我們將帶著孩子動手整理打掃屬於自己的環境,一方面感受迎新的氛圍,也培養孩子做家事的能力。106學年下學期2/21(三)正式開學。

》孩子可於2/12(一)或2/13(二)帶1~2份自己喜歡的火鍋料,準備團圓圍爐火鍋宴與大家分享喔!

期末校務行事曆
※1/26(五)菲力賀歲新年親子運動會彩排8:30前到校。不穿運動服(以便於1/27運動會當天穿著)。學習成長手冊最後一次攜回。
※1/27(六)菲力賀歲新年親子運動會 上午8:30 馬公公園體育館。
※1/29-2/14【中國新年主題活動週】
※2/09(五) 106學年上學期學習成長手冊統整本及學習物件攜回。
※2/14(三)大掃除‧孩子的第二個家。室內鞋、被褥及衣物攜回。
※2/15-2/20 新年年假

》新年假期小提醒:請爸爸媽媽協助幫我們一起維持孩子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外出旅遊的安全以及氣候溫差的變化也要請您與孩子一起多加留心喔!過了新年,孩子長大了一歲,也代表著即將展開新的學習階段,就讓我們與孩子一起迎向新學期,迎接新希望吧!

※2/21(三)106學年下學期‧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