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元宵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歐陽修)」,真是一首美麗的詩,因此,元宵節也是「中國情人節」。我們也選元宵節這天和孩子們分享相關由來及活動,感受元宵熱鬧的氣氛。學會不少國字及成語的孩子們,一展身手的時候到囉!有趣又期待的猜燈謎活動,今年由孩子們動腦出題,孩子們在紅紙上寫的題目很有趣,以猜「字」謎為主,有些謎底也是難倒大人了!

3月2日星期五適逢元宵節,除了看花燈、提燈籠,就是猜燈謎了。元宵節前天,老師找了燈謎範例讓一年級孩子自己用春聯紙寫燈謎,孩子很認真的將謎題寫上去,雖然字體不是很工整,但是自己寫出來的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元宵節當天,全校集合起來一起猜燈謎,一年級猜的是字謎,因為孩子現今是大量識字的階段,不但有趣,還可以讓孩子了解中國字的結構與意義。當天下午,校務中心準備了湯圓讓孩子大快朵頤,過了元宵節,也代表新年過完了,孩子也多了一歲,新學期新開始,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們來試試看吧!
「太陽王」-猜一字(旺)
「早不說晚不說」-猜一字(許)
「才進門就關門」-猜一字(閉)
「蚊子不叮什麼動物」-猜一動物(狗,因為布丁(不叮)狗)
「公司裁員不能喝什麼」-猜一種飲料(仙草蜜(先炒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