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與孩子分享了與「秋天」這如魔術般的季節,如今淡淡的三月天,更是處處充滿生機與美好氣息的時候,老師和孩子們聊起三月份裡的大地景色、顏色、節日和活動等,發現春天的來臨不只是帶來溫暖,更是個惹人愛的季節呢!

每到春季,到處櫻花瀾漫,寒櫻初開時花朵呈現淡淡粉白,隨後轉為粉紅色,後期將轉為深紅,且一個花苞內蘊藏有3~4朵花,而每個花苞間隔距離很近,一同盛開時整個枝條綴滿柔美而嬌媚的粉嫩花朵。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每到春天,紅紅白白的花朵開得滿樹都是,非常漂亮,只可惜花期不長,大約只10天左右就凋謝了。在日本,賞花就是指觀賞盛開的櫻花。賞花的格式一般是在櫻花樹下等處,鋪上鋪墊等,與朋友們圍坐在一起,品嘗便當;相互乾杯飲酒。除白天外,在明月懸空的夜晚欣賞櫻花也別有情趣。而且在櫻花名勝地,被燈光照亮的櫻花夜景也相當迷人。

近期春暖花開,星期三飽餐一頓後,主任、老師們和北新校小朋友們介紹春天和品嚐櫻花的味道,最後教小朋友們自己動手DIY剪了兩朵櫻花,每個孩子剪出來的櫻花形狀都是獨一無二的,是屬於自己的櫻花,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