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兒童節活動姐姐們一開始,想在晨間活動問問孩子們的意見,再看看要進行什麼樣的活動,但沒想到在這次的提問之後,引起AB組的孩子們在遊戲時的討論,所以今年兒童節活動,就想讓AB組孩子決定要做什麼。

一開始孩子提出想要進行的活動,老師先不用考量究竟行不行、可不可以、好不好,

完全先讓孩子們盡情發揮,因為踴躍表達是思考的第一步。再慢慢引導孩子去發現提出的活動,可不可行,是不是適合所有的小朋友進行,接著請孩子思考活動時「你覺得這個遊戲為什麼好玩?」以及「遊戲中有可能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呢?」,最後終於選出最適合的活動_玩具分享日。緊接著開始想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如何將訊息告訴其他組別的孩子。這時就引導孩子思考「如果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怎麼樣?」。

但是要怎麼將所討論的結果跟其他小朋友說明呢?AB組孩子們開始分組分工,將討論的內容畫出來、圖片用相機照起來製作PPT,報告組在集會上台報告。

為了這次的活動AB組的孩子花了好多了時間,但是看到自己的成果及活動當天大家都玩得好開心,這也是孩子們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