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季節,你知道在西方世界一年裡頭還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嗎?就是復活節(Easter)─復活節與感恩節、聖誕節並列西洋三大節慶。

哪一天才是復活節呢?為什麼每年復活節的日期又都不同呢?因為它是以每年3/21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為準,如果月圓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復活節則推遲一星期。因此,復活節的日期大致在國曆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簡單說這有點類似我們中國人過春節,參考的是農曆大年初一,而西方人的新年則是1月1日。

復活節和彩蛋有什麼關係呢?復活節有不少傳統的慶祝活動,蛋就是復活節最典型的象徵。傳說復活節的彩蛋都是兔子的蛋。現在兔子是給孩子們送復活節雞蛋的使者,在復活節這一天,彩蛋一般會事先藏好,然後再由兒童來找尋,是表達友誼、關愛和祝願的方式;人們相信當天能找到最多復活蛋的人,在新的一年裡一切會喜樂平安。今年復活節北新校不找尋彩蛋,我們要帶著孩子親手動手做紙彩蛋書籤和進行美國白宮復活節滾彩蛋的傳統活動,所有孩子一聽到後每天都很期待週六的到來;紙彩蛋的做法很簡單,趕快準備材料(紙和冰棒棍)和我們一起動手做做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