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國家,除了感恩節與聖誕節,還有一個重要的節慶——復活節(Easter)。

每年復活節的日期並不固定,但大致都落在3月22日~425日之間。此時,嚴冬已盡,大地春回,萬物開始復甦,一切都充滿了希望。所以,對現代人來說,復活節有另一層的含意——意謂春天的來臨以及新生命的開始。

今年我們也有復活節的活動喔!我們利用禮拜六補課日的下午,帶著孩子們一起動手製作彩蛋。每位老師都特別準備了復活節由來的小故事與孩子們分享。

我們將預先煮好的熟雞蛋套上各種不同花色的彩蛋收縮膜,並放在碗中,接著到飲水機慢慢的

下熱水,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彩蛋收縮膜一遇到熱水就會馬上縮小,蛋就會被包在裡面了,孩子們看得嘖嘖稱奇。
雖然每個人做出來的成品未必是最完美,但重要的是製作的過程中,孩子們都玩得非常愉盡興。

復活節有不少傳統的慶祝活動,蛋就是復活節最典型的象徵。為什麼是「蛋」而不是其他的東西呢?因為西歐人士相信蛋是有兩次生命的,第一次是「新生」,第二次則是「重生」,重生就象徵復活的意思。這一天,家家戶戶的孩子們都會尋找彩蛋,人們還會互贈巧克力蛋,來慶祝這個特別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