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就是要玩在一起!孩子們都喜歡當小主人,這次CD組的家長日,邀請爸爸、媽媽和親愛的家人到孩子們的學習空間。由孩子們當引導者,帶領大人們進入好玩的學習世界。而這次我們所帶領的活動分別是語文、數算和美學。

語文活動一開始,沒想到「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這本書的主角竟然出現在我們學校,原來是Joyce姐姐打扮成普利斯奶奶讓大家更能進入到故事的情境裡。當普利斯奶奶跟大家進行故事問答時,小朋友們的記憶力都比較好,爸爸媽媽都還要透過孩子們才能回答出正確答案呢!

數算活動透過數字卡和金色串珠來練習數與量的結合,也讓孩子們當小老師教大人如何操作,並互相出題目考對方唷!還有運用附有魔鬼氈的數字小卡搭配珠珠練習數字排列和點數,這部分我們的孩子好像比較厲害唷!

美學活動中,我們則是大顯身手,大家一起將本來要回收的瓶子變成美麗的花瓶。看著孩子們運用各式各樣的素材(例:玻璃紙、毛線和顏料等等)裝飾自己的瓶子,每個人認真的模樣就像大藝術家呢!

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家長體驗到「玩中學」真的很有趣,即使忙碌也要抽出一點時間和孩子們玩在一起唷!所以這次的活動,姐姐也利用了這些古早童玩,帶孩子進行了環保的遊戲喔,孩子們也意識到了,原來好玩的遊戲不是只存在於電腦、手機和Ipad裡面呢,只要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不管以什麼素材當作遊戲都可以創造出美好的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