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期中考日期接近,各班也都陸續展開密集複習的腳步。中高年級的夜間讀書館裡,老師們賣力的講解重點,孩子們也聚精會神的睜大眼聆聽,期望能夠從一次次的複習中,將所學到的知識吸收內化。不過複習之外,適度的喘喘氣、平衡身心也很重要喔。於是主任與老師們安排了折飛鏢的活動,除了想讓孩子們轉換場域適度的休閒再出發,也想讓孩子們好好的認識迴力鏢的原理,實踐玩中學。

這次我們所折的飛鏢,基本造型就像火影忍者裡宇智波佐助所使用的「風魔手裡劍」,主要是日本忍者所使用的投射武器。用途是在自己發生危險時丟向遠方的敵人,以便能夠使自身脫困。另外還有神奇的迴力鏢,它會繞一大圈之後而落到你身邊。只見孩子們跟著主任的說明,耐心的一步驟一步驟折折疊疊。從中也學到了,原來會繞圈飛回的迴旋鏢質量較輕、兩翼所形成的夾角比較大,兩翼的橫切面,一側必須比另一側還要凸出,就像飛機的機翼。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完成了酷炫的忍者流星鏢和十字鏢。只見孩子們迫不及待的驗收自己的成品,開始發射試飛,瞬間讓空中滿是飛鏢交錯。滿滿的驚喜聲中,也讓飛鏢撫慰了孩子們的身心。我們也和孩子們約定要找一個好天氣,讓飛鏢也能在戶外自由的空間裡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