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22是國際性的世界地球日,現在環保已經是全球性議題。

4/20禮拜五這天好天氣,我們關閉電源離開學校,姐姐帶著孩子們到公園裡接觸大自然並且做環保,大家一起想出了環保標語:1.節約用水、2.垃圾分類、3.節約能源、4.廢物利用、5.自備餐具、6.維護環境、7.愛物惜物。之後我們沿著公園的每一處環境散步著,姐姐一邊告訴孩子們什麼是「人為」製造的垃圾,什麼是大自然中的垃圾,這兩者是不一樣的喔!

「我看到有菸蒂!」「我發現有飲料杯!」「哇~怎麼有人亂丟這麼多垃圾呀!」孩子們的聲音此起彼落,每個人都沒有遲疑地撿起垃圾丟進我們準備的垃圾袋裡,不知不覺垃圾袋居然已經裝得滿滿的了!孩子們看見自己的成果覺得很有參與感和成就感,沒想到原本髒兮兮的環境現在經過大家的努力之後變得如此乾淨,就連路過的爺爺奶奶們都對孩子們豎起大拇指說:「從小就養成這樣的觀念真是不簡單呢!」

活動結束後,我們回到學校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用肥皂把手給洗乾淨,換下髒衣服,接著跟孩子們一起回顧分享這次的活動,孩子們說:「地球是大家的,而且只有一個,我們要保護愛護地球,讓地球的環境乾淨我們才會住得更舒服!」感謝這群超棒的環保小尖兵,為地球盡了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