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最終在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有來自140多個國家的逾2億人參與了地球日的活動。從此世界地球日成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

秉持著這樣令人敬佩的精神,我們設計了一道道有趣的闖關活動。總共有五道關卡,分別為「綠建築蓋房子」、「資源前線」、「分類帽對對碰」、「環保丟丟樂」以及「愛地球知識王」。在遊戲中,老師們擔任各關的關主,除了告訴他們遊戲規則以外,更重要的是適時提醒他們環保分類的重要性,以及當他們分類錯誤時,能夠指導孩子正確的環保觀念。而其中讓孩子最有印象的一道關卡便是「綠建築蓋房子」了!孩子們都喜歡玩積木,因此這關玩得特別得心應手,每個孩子都將養樂多瓶蓋成了「摩天大廈」呢!

在半天課時帶孩子去公園遊玩一直是我們中正校的例行公事,我們相信教室裡的學習和教室外的學習一樣重要。這次的闖關融合了環保意識,相信是一場豐富又有教育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