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細雨飄來陣陣的清涼,五月的康乃馨送來幽幽香氣,我們的耳邊頻頻響著歌頌母親的音樂,朵朵的康乃馨,告訴我們母親節來臨了。

老師和孩子們一起討論要用什麼方式向母親祝賀。今年除了電話愛的告白,向母親說一聲「媽媽辛苦了,祝福您母親節快樂」外,今年中正校仍持續推動「家事支票」活動,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養成「每日做家事,因為我是家中一份子」的好習慣。

另外,今年的重頭戲還有「護蛋」的體驗行動,全校一起懷孕,大家一起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的小雞寶寶,不管是寫作業,休息或是玩樂的時候,都可以聽到孩子互相提醒「走路小心一點」,一舉一動格外細心,深怕自己的蛋破掉,孩子們也從中了解到媽媽的偉大,原來媽媽懷孕時是這麼辛苦,有好多事都不能做,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孝順父母喔!

「愛的告白」低年級孩子們透過電話的方式表情達意,為了怕忘詞,孩子們還先擬了講稿,不少孩子說著說著,還感動得掉淚呢!高年級的孩子長大了也更靦腆了,我們利用童詩的方式,將自己對媽媽的愛化成文字,送給辛苦照顧我們的媽咪,祝福天下的偉大媽咪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