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到了溫馨的五月,對媽媽表達心意,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母親節前二週,我們在學校悄悄準備與母親節相關的小禮物、摺康乃馨花。今年學校特別設計了媽媽專屬的禮物,送給菲力的媽媽們,代表我們與孩子向每一位超級媽媽,獻上共同的祝福。其實想想,媽媽真的就像超人一樣厲害呢! 孩子們用心的將「菲力母親杯」完成,除了為杯身圖卡著色,也寫下給媽媽的話。在母親節前夕,老師和孩子們分享,母親節的定義不在於商業花費或吃頓大餐,而是藉由這個節日,感謝媽媽的愛及照顧,也能在多年後記得,即使長大求學或離家,也一定要能在這天回家關心及陪伴媽媽喔!

為了營造母親節的氛圍,學校撥放溫暖又充滿愛的母親節歌曲,也選定了幾首簡單易學又有氣氛的曲目,跟著學唱,讓孩子也能唱首歌送給媽媽。溫馨的日子,孩子要將「愛」大聲說出來,這些真摯的話語比任何禮物都來得珍貴動人喔!雖然母親節正式被慶祝的歷史才八十年,但一直以來是家庭中很重要的節日。不是遊子很難體會家的溫暖,不是為人父母很難嘗到照顧孩子的酸甜苦辣滋味,老師希望孩子要記住和媽媽團聚及說出愛與感謝、給媽媽一個擁抱、在這一天特別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