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牙一牙亮晶晶」是誰的牙齒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亮潔白呢?原來每天的刷牙除了早晚以外,中午的潔牙也很重要喔!今日就帶孩子一起分小組體驗潔牙的重要!對於小小孩來說不懂得如何潔牙但卻能透過遊戲的方式;玩玩牙齒組合遊戲,妹妹拿著牙刷也想刷刷牙,Peter拿著牙刷有聲書一直按壓有漱口的聲音,好開心!

接著帶小小孩認識各式各樣的刷牙清潔工具如:電動牙刷、含鈣健齒噴霧、抑菌漱口水、牙線…等,因此,讓孩子們摸摸電動牙刷,小組的小小孩還可以噴噴含鈣健齒噴霧,有著草莓味道香香甜甜,大組的小小孩可以嘗試著兒童抑菌漱口水,也有著葡萄味道好清香,孩子們都可以試著咕嚕咕嚕再吐出來呢!最後,還體驗如何使用牙線潔牙,小小孩們感覺像在吃米粉,真的太有趣呢!!

除了體驗各式各樣的刷牙清潔工具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刷牙,如何正確拿牙刷刷牙及實際體驗清潔的樂趣,刷牙後的舒爽,小小孩在刷牙後對著鏡子檢查牙齒是否乾淨還做做鬼臉,真可愛呢!也提醒孩子若牙疼不舒服就要給牙醫師檢查,一起分享「牙醫怕怕鱷魚怕怕」,記得吃完東西要刷牙,一定要刷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