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病毒容易滋生,尤其愛兒館的寶寶們最喜歡到處探索玩耍;不論何時洗手都非常重要,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病毒,並一起學習如何預防病毒喔!

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大家一起抹肥皂,手背手心手指間都需要清潔乾淨喔,當然也不要忘記水龍頭上面的泡泡,小朋友們一起唱著勤快的洗手歌曲,跟著姐姐們學習何時要洗手,大哥哥大姐姐還會和較小的寶寶們說不要玩水喔!要把泡泡沖乾淨喔!非常有小大人的樣子呢!

再來一起閱讀「我愛洗手」繪本,為什麼大人們一直叫小王子洗手呢?小朋友們都非常清楚,善筑甚至熟讀了故事書,激動地站起來和大家分享內容,書本翻到病毒的那一面,大家都好奇的圍過來想看清楚病毒的模樣,真的非常可怕呢!

小朋友們認識了腸病毒的症狀也知道如何預防病毒後,當然少不了大家一起動動身體唱歌跳舞啦!流流汗,讓身體動一動增加抵抗力,也是預防病毒的最好辦法喔!讓我們一起學中玩,玩中學;不要忘記囉「我愛洗手,病毒遠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