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團圓,歡度中秋節!今年的中秋節,除了吃柚子、帶柚子帽和認識月亮還有聽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等等的故事以外,我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那就是在學校進行烤肉活動。

當小朋友們得知我們要在學校烤肉時,每個人都很新奇且開心地互相訴說著自己要帶什麼食材來學校烤肉。不過由於烤肉若是用炭火來燒烤,危險程度較高,因此也非常感謝家裡有器具的家長願意將插電的電烤盤借給我們來使用,這樣不但較為安全也比較不會汙染環境唷!

活動當天,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在社區布置了一個小小的烤肉區,以兩家一組為單位,輪流進行烤肉活動。大家坐在椅子上,一起圍繞著電烤盤,有的人負責刷烤肉醬,有的人負責翻烤肉串,此起彼落地不斷有人說著:「哇!好香呀!」到了中午,大家一起吃著烤肉,連以往食量較小的孩子也吃很多,看來自己烤得比較好吃呢!

在美好的中秋節裡,除了和家人開心烤肉還有吃月餅和柚子以外,也要控制自己不要吃過量以免腸胃不適喔!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