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重新定義學習 #升級你的教養思維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66講

孩子的未來素養x從生活與閱讀開始

世界正在加速變化,日本、新加坡、芬蘭等教育先進國家,莫不重新檢視教育思維,啓教育的思維升級,建構以「素養」為導向的教育目標。核心素養要關照的,不僅是考試會怎麼考?分數要怎麼拿?更應該是教養思維的調整翻轉。孩子將不再以狹義的「認知能力」為學習目標,轉而著重培養創新應變、問題解決、自我了解、恆毅力、彈性力……等素養能力。

成功的新教育,更應該從親子互動與家庭開始;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展開有意義的親子對話?如何選擇閱讀素材、找到閱讀樂趣、培養閱讀習慣、要如何從家庭開始慢慢培養建立閱讀的習慣,更應該是家長們需要知道的議題。

》素養是什麼?和過去的教養目標有何不同?
》核心素養對孩子的未來為什麼這麼重要?
》素養又該如何學、如何教?
》如何從生活與閱讀,找到建構素養的方向?
》教養的觀點與方法,該有哪些改變與行動?

主講人:林玫伶 校長
台北市國語實小校長/文學作家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曾任臺北市大橋、明德、士東國小校長,並獲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獎(校長類)。著有多部校園暢銷作品,作品曾入圍金鼎獎,並獲多項大獎。

⊙108年12月6日(星期五) ⊙晚間 7:30-9:00
⊙文化劇場馬公公園‧3樓演講廳(新店區北新路一段92號)

#免費親職講座網路報名 http://bit.ly/2O9wckG
#歡迎推薦邀請分享您的親朋好友

※場地因素恕無法提供孩子妥善的托育服務,現場座位有限,僅開放大人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