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0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光輝十月,從心出發

話說月亮和烤肉

中秋連假過後和孩子們分享「有沒有出去玩呀?」孩子們異口同聲的都說:「烤肉!」「那為什麼要烤肉呀?」「要看月亮!」「你們有看到月亮嗎?」「有呀!月亮很大。」「看到是什麼形狀的月亮?」「圓形的。」結束問題後再和孩子分享一次:中秋節的意義不在於烤肉,而是全家人可以團圓聚在一起的時光。儘管孩子們懵懵懂懂,但我深信所有的父母都跟我是一樣的心情吧!

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光

最近連假時和家人團聚在一起,也不禁感嘆人世間的無常,覺得大家能聚在一起更是值得珍惜,套用藝能界大哥吳宗憲說的一句話:「哭完了,就要記得去把快樂找回來。」我們要提醒自己,別一直沈浸在過去的悲傷或是榮耀裡,應該要好好的珍惜現有與身邊的人,努力現在!

我們連續一週的雙十活動,帶著這群小小孩認識國家的生日,並且一起分享自己生日,和國家生日的慶祝儀式有哪些,再間接地和孩子分享爸爸媽媽生下自己,把自己照顧大的辛苦,儘管孩子不是很能體會,但他們愛爸媽的心是很實在的,從每天家長來接孩子的表情不難觀察到孩子的喜悅,這就是我們每天的日常,但這種平凡的日常能夠平安就是一種幸福呢!

【校務訊息】

  • 愛兒館寶寶因為季節已經到秋冬季,原來每週一次棉被清洗,回復為兩週清洗,謝謝配合。
  • 10/16《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67講》羅寶鴻老師「安定教養學」,目前報名已全部額滿。報名成功的家長請記得出席,以珍惜講座資源。
  • 為顧及孩子的食安與健康,並依據教育局餐具執行要點之規定,學校特將孩子現行午餐之碗蓋調整為符合檢驗規定的不鏽鋼材質,並於今日配發請孩子攜回。請放置在餐袋中,下週開始全面隨中餐使用,謝謝您的協助與配合。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