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08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家長願意學習.孩子學會學習

羅寶鴻老師的安定教養學

我們常見孩子吃飯吵吵鬧鬧、容易為了小事情發脾氣、做事慢吞吞等,其實除了孩子的內在需要安定之外,成人的內在更需要得到好的照顧,大人安定了自己的心,才有能力安定孩子。這是羅寶鴻老師的教養觀念。

他以自身經歷和專業所學,結合「蒙特梭利」、「正向教養」與「薩提爾的內在對話」三家之長,協助大人解決「知道但做不到」的困境,提供實際的方法,分享如何以溫和堅定的對話方式,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穩固,充滿安定與愛。

》10月16日第67場次.菲力父母成長大學
歡迎您和我們一起成長,一起為孩子的教養努力!

認識國家的生日

10月10日是國慶日,這一週我們利用晨間活動時間和孩子分享國家生日的由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所以國家的生日也不能忘了。

親子共遊好開心

一連放了四天假,許多孩子回到學校和好朋友、姐姐們分享連假去了哪兒遊玩。有的孩子去抓螃蟹,有的孩子一連四天都在烤肉,還有的孩子去南部找爺爺奶奶玩;光用聽的就覺得這個連假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想必也是孩子的一個美好回憶。這週還有一個國慶連假,也提醒家長出遊的時候,防疫措施也要時刻注意!

【校務訊息】

  • 10/16《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67講》羅寶鴻老師「安定教養學」,目前報名已全部額滿。報名成功的家長請記得出席,以珍惜講座資源。
  • 為顧及孩子的食安與健康,並依據教育局餐具執行要點之規定,學校特將孩子現行午餐之碗蓋調整為符合檢驗規定的不鏽鋼材質,並於今日配發請孩子攜回。請放置在餐袋中,下週開始全面隨中餐使用,謝謝您的協助與配合。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9.10.08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