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2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走吧!走吧!看看我們的學校多有趣

走吧!動物園

上週的戶外見學由於天氣不穩定,前一晚我還在想,萬一取消了要怎麼跟孩子說才能不那麼失望,最後連「校內動物園」的備案都想好了才稍稍安心。當天我們如期出發,陰涼的天氣讓我就怕突然下起雨了,要怎麼用最快的速度帶孩子避雨呢?

還好直到抵達涼亭用餐時才飄起了毛毛細雨,我不禁讚嘆我們的幸運。就在我又開始為「下雨要怎麼帶孩子前去停靠區搭車?」糾結的時候,更神奇的事發生了,因為用完餐後雨便停了,讓我們在返程前還能去看看其他動物,孩子說:「好好喔!我們走路的時候都沒有下雨。」是呀!真是太好了!

走吧!第二主題

本週邁入第二主題「水果的奇妙任務」,分別以繪本《媽媽買綠豆 》、《哈哈村的蔬果野餐派對》、《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環遊世界做蘋果派》展開各領域活動,帶著孩子認識蔬果以及珍惜食物。也別忘了AB組週一和CD組週三有足球活動,當天請協助孩子穿戴護具配備。

走吧!萬聖節嘉年華

月底將在校內舉辦「萬聖節嘉年華」,以園遊會攤位的形式進行,孩子拿著遊戲幣可自由選擇玩樂方式。孩子參與萬聖節歡樂的氛圍,也認識不同文化的節日,活動玩樂中含有買賣遊戲,能連結生活經驗並且讓孩子有實踐的機會。

為添增節慶氛圍,當天孩子可妝扮來校,形式不拘亦無硬性規定。這段時間可以和孩子討論如何扮裝,可以穿著橘色、紫色、黑色……與萬聖節相關色系的衣服,或是選擇有趣的角色扮演,也可以腦力激盪一下利用舊物翻新,變出新滋味!

【近期活動提醒】

  • 11/02換季前若覺得天涼可適時加入薄長袖,也請孩子記得帶外套。
  • 第二主題活動已開始,第一主題用書請放家中不需帶到學校。帶回的新繪本,下週一請記得帶回學校使用。

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