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2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菲力為孩子加加油

班級活動小花絮

新學期開始,菲力也嘗試進行line班群的使用,一週間平均會發出2-3則班級活動或提醒的相關訊息,希望和您分享孩子們在菲力的學習動態或是同儕間的團體生活概況。家長們的關注與回應,也幫助了老師在經營班級的過程中更順利,訊息文字之餘,也請老師們隨時為孩子們拍照留存,留下生活記錄。

這學期,老師們希望更加落實孩子的閱讀環境,因此安排班級閱讀活動:閱讀記錄、長篇故事挑戰、讀報分享、歷史故事與課程連結等,量化的同時,也掌握孩子學期結束後閱讀的收穫。老師們也更積極的在班上進行一週一個故事分享、團體遊戲、桌遊競賽等小活動,加上運動可以幫助孩子更有專注力,動一動身體好處真不少。我們會持續努力,也請家長們繼續支持!

期中複習計畫進度

過兩週將是國小期中考試,近期孩子們在認真複習及準備。期中複習計畫表,皆已置入每日的親師日誌夾中,方便孩子查閱當日進度,完成複習進度後標示完成記號,當日未完成則記得稍後補上。學習雖然訴求重質不重量,但孩子的表現容易受標準影響,標準設置比較高時,孩子為了達標,也相對會多投入時間、精力。孩子自訂的目標分數因個別差異有所不同,但這外在目標或許能激起孩子內在的成就動機,一起鼓勵孩子為達成目標、成就自己而努力。

西洋萬聖節來臨

10/31是西洋萬聖節,每到這個節日街上或店家中的櫥窗布置,都會擺設南瓜燈、黑蝙蝠、巫婆及掃把、蜘蛛網等物品應景,感受節慶氛圍。孩子們也期待萬聖節的到來,發揮創意裝扮自己。配合英文內建班課程:10/30(週五),一二年級上課的孩子需進行個人萬聖節造型變裝,請記得準備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