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23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多和孩子說說話,會發現不一樣的寶藏

動物園新奇大探索

上週五是大、小朋友都期待的動物園戶外見學,原本還擔心下雨天無法成行,但還好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孩子們沿路有說有笑,而且看到了許多可愛的動物;有可愛的圓寶,猴子、大象,還有會追著人跑的大白鵝,可惜孩子們最想看的長頸鹿沒出現。雖然動物園有的孩子已去過很多次,但是和好朋友一起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睡前談心是我與孩子的功課

每晚睡前是我和小水餃聊天談心的時刻,因為要早起,所以我們8:30就已躺在床上了。昨天他說「我不想去上學」,原因是「上學好辛苦」。我心想應該是被我逼著睡覺辛苦吧!「不會呀!上學很好玩,可以和很多好朋友一起玩,學校的姐姐們都很照顧你,其實還有人比你更辛苦!」孩子想了想,歪著頭說「媽媽照顧我很辛苦,爸爸上班賺錢很辛苦。」

一個兩歲多小孩說的話,讓媽媽我真的覺得好窩心。我覺得和孩子分享事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適時的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心中的想法,如果從小就養成這樣的習慣,不論孩子多大都會和父母分享。爸爸媽媽不妨也試試看。

萬聖節不搗蛋

今年的萬聖節,我們要舉辦萬聖闖關活動,不搗蛋也不要糖;我們藉由西洋萬聖節慶的部分,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文化。裝扮採自由方式,若是家長可以自行DIY更好,不一定要花錢另外購買服裝飾品。大家一起同樂,和好朋友一起挑戰闖關任務,更是趣味無窮,非常棒喔!

【愛的提醒】

  • 第二主題活動已開始,第一主題用書請放家中不需再帶到學校。
  • 每週帶回的英文用書,老師列出的複習進度也請家長過目簽名。
  • 11/2開始換季,換季前若覺得天涼可適時加入薄長袖,也請孩子記得帶外套。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