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3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水果蔬菜狂想曲

食物紅綠燈

週五的創新日活動,Eliza姐姐為大家說明紅燈食物和綠燈食物的分別,運用食物金字塔國王的故事告訴孩子,越好吃的食物可能太過於精緻,對身體不一定好。很多孩子表示自己「喜歡吃薯條、漢堡、冰淇淋,還有餅乾。」好吃的食物可能不健康偶而吃就好。

另外,我們要珍惜食物、珍惜土地、多蔬果少吃肉,除了健康因素,也能減少碳的排放量,保護地球。學校餐點中有一定比例的蔬食,目的就是不吃加工食品,多吃食物的原味,健康五蔬果,營養均衡才是健康的王道!

動動我的身體

每週的戶外活動不論是到三樓遊樂場或社區公園,都希望透過運動讓孩子多流汗以增進身體健康。特地請幾位家長將家中的腳踏車帶到學校來騎,不因天冷就少了活動的機會。看到許多家長和孩子提及假日常到戶外運動,現在新北市很多運動公園的遊樂設施,對學齡前幼兒身體的大肢體動作發展很有幫助,遊戲器材也很安全新穎,不妨多多利用這些公園設施。如果到戶外騎騎腳踏車或是走走路,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鼓勵孩子大膽說話

最近開始的閱讀活動,有幾位孩子很踴躍的帶書來和同學們分享故事,真的很棒!關於說故事的時間與情境是否合適、聆聽者的禮貌與對臺上分享者的尊重……,都是我們很注意與要求的細節。一顆閱讀珠珠是很榮耀、很慎重才能得到的,這也攸關孩子是否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閱讀串珠。

如果孩子還沒有準備好,我們可以先等等,等孩子準備好了再進行分享,不應為了鼓勵孩子大膽說話而有所強迫。希望這閱讀的好習慣,可以從學校延伸到家裡,成為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9.10.30

2020-10-30